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可承担各种与超声速燃烧相关的机理研究,新技术和新方法探索研究工作,具有稳定高效运作能力,年承载实验量500次左右。本平台包括各种先进光学探测技术(如高速脉冲纹影,激光诱导荧光,自发辐射光等技术)和十几套燃烧室,除了常规测量,还能够实现超声速燃烧室内流场和燃烧场同步测量,超声速燃烧性能测试。主要深入开展超声速燃烧基础性探索研究,为工程应用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主要技术指标: 模拟飞行马赫数4-7来流条件,流量1-2.5kg/s,总温700-2100K,总压0.5-3MPa ,试验时间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