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柔性压电器件的电压测量问题及一般性标准
苏业旺; Canan Dagdeviren; 李爽; 李锐; 郇勇
会议录名称2018年全国固体力学学术会议摘要集(下)
2018-11-23
页码19-19
会议名称2018年全国固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
会议地点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摘要压电器件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界和科研前沿领域,包括各种压电传感器和能量搜集器,随着柔性电子器件研究的发展,近些年大量出现柔性压电器件,用于各种形式的人体能量搜集,为可穿戴设备提供电源。对于这些压电器件的电学表征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而开路电压是表征其电学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针对以往研究中开路电压的实验测量与理论预测结果不一致的问题,利用具有不同内阻的三种电压表来测量同一压电器件,实验结果验证了输出电压依赖于电压表内阻的猜想。这样即使对于同一压电器件,由于使用不同的测量仪器,也可能会报告出不同的性能评估。因此对整个电压测量系统建立了力电耦合模型,考虑了柔性压电器件的有限变形、压电本构方程以及电压表的有限内阻,得到了测量电压的理论解,能够准确地描述所有实验结果,并给出了压电器件电压测量的一般性标准。利用场效应晶体管开发了一套满足所提标准要求的电压测量系统,实现真正的开路电压测量。对商用压电器件进行了与柔性压电器件相同流程的实验测试和理论分析,验证了研究结果的普适性。
关键词柔性压电器件 电压测量 有限内阻 测量标准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57232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501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3.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业旺,Canan Dagdeviren,李爽,等. 柔性压电器件的电压测量问题及一般性标准[C]2018年全国固体力学学术会议摘要集(下),2018:19-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hnCP2018083.pdf(660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Canan Dagdeviren]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Canan Dagdeviren]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业旺]的文章
[Canan Dagdeviren]的文章
[李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hnCP201808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