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建表技术的化学加速并行算法在气相爆轰数值模拟中的应用
董刚; 吴锦涛; 刘云峰
会议录名称中国力学大会论文集(CCTAM 2019)
2019-08-25
页码452-461
会议名称中国力学大会
会议日期2019年8月25-28日
会议地点中国浙江杭州
摘要考虑基元化学反应的可压缩流动的数值模拟花费巨大,在保证计算精度不变的前提下,提高计算效率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在自适应建表(in situ adaptive tabulation, ISAT)的基础上,针对MPI并行架构,提出了基于ISAT技术的并行策略,并以此形成了化学加速并行算法。提出的并行策略包含以PLP和TP为代表的底层(primary)策略和以DEP和DAP为代表的均衡(balanced)策略,两种策略的结合形成了一系列不同的化学加速并行算法。详细考察了这些算法在二维气相爆轰数值模拟中的计算性能,考察的可变因素包括算法策略、反应机理、数值格式精度和建表尺寸等,而计算性能主要包括计算精度和计算效率。计算结果表明,本文发展的基于建表的并行加速算法在不损失计算精度的前提下,针对本文大多数计算条件下均能保持3-5左右的化学加速比,因而具有良好的计算效率。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计算效率与并行计算的不同分区的建表操作过程密切相关,表操作之间的均衡性和同步性决定了算法的计算效率。
关键词建表 化学加速 气相爆轰 计算精度和效率 数值模拟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872213)资助项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544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南京理工大学瞬态物理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LHD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刚,吴锦涛,刘云峰. 基于建表技术的化学加速并行算法在气相爆轰数值模拟中的应用[C]中国力学大会论文集(CCTAM 2019),2019:452-4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19002.pdf(1358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刚]的文章
[吴锦涛]的文章
[刘云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刚]的文章
[吴锦涛]的文章
[刘云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刚]的文章
[吴锦涛]的文章
[刘云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1900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