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近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蒋敏强研究员与国内外研究人员合作,在玻璃材料抗老化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首次在实验上实现了一种典型金属玻璃在超快时间尺度内结构的极端年轻化。相关成果以"Ultrafast extreme rejuvenation of metallic glasses by shock compression"为题,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 5:eaaw6249 (2019)。

Keyword: 金属玻璃 玻璃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