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延展的喷墨打印柔性电路板,所述电路板的基底为镂空的岛桥结构或分形结构,岛桥结构中的桥和分形结构的基本单元都是曲线形,岛桥结构的桥宽和分形结构的最小线宽都与厚度尺寸相近,用以保证结构不发生平面外屈曲。本发明还提供了具体的制备方法,可以先镂空基底再喷墨打印电路,也可以先在基底上喷墨打印电路再镂空处理。本发明的柔性电路板具有可延展性且工艺比较简单,也比较廉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