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模袋填充式锚固注浆装置,包括:孔口封孔钢管(1)、壁面花眼(2)、定压阻塞器A(3)、孔口封孔模袋(4)、注浆钢管(5)、定压阻塞器B(6)、加强筋(7)、孔底锚固钢管(8)、孔底锚固模袋(9)。本发明通过将锚杆分成孔口封孔钢管、注浆钢管、孔底锚固钢管三部分,并设置模袋、加强筋、壁面花眼,结合模袋注浆胀大、不宜漏浆等特点,实现了孔低的锚固和孔口的填充封闭;通过壁面花眼,实现水泥浆、凝固浆的有效注入松散围岩;从而,有效提高了注浆压力,快速填充了破碎带松散围岩,避免了注浆液被地下水冲蚀,最终形成坚固的模袋填充式锚杆,全面提高了工程质量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