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风洞实验模型支撑结构的刚度分布调节及其优化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建立所述支撑结构的平动刚度、转动刚度的表征参数及调节方法,确定所述平动刚度及转动刚度与杆轴线方向刚度的分配特征;2)根据步骤1)所述的调节方法,针对测力模型以及六分量天平一体化系统,对其不同的测力分量设计分配不同的刚度,使其与测力分量的气动力量值相匹配,进而提高测力精度。本发明提出的风洞实验模型支撑结构的刚度分布调节方法,为解决脉冲型风洞短实验时间气动力测量难题提供保证,同时提高了量级相差较大的气动分量测量精度。该方法主要针对风洞实验模型空间杆系支撑方法中的刚度设计问题,具有很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