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三段式超空泡水翼的超高速水面航行器,包括船舶主体,在船舶主体的两侧分别安装有前水翼和后水翼,前水翼包括一端与船舶主体连接的水平平翼、连接平翼且向船舶主体方向倾斜的斜翼、连接斜翼且垂直于水平面的垂翼,其中垂翼位于船舶主体的船底下方;但后水翼的平翼翼展长度大于前水翼的平翼翼展长度;在两个后水翼之间的船舶主体上并排安装有两台喷气发动机,在船舶主体的尾部安装有半浸桨。本发明采用半浸桨和涡轮喷气发动机的组合推进模式,可为水面航行器在不同的工作要求下提供强劲的推力,采用超空泡翼型可减少前水翼和后水翼的阻力,采用三段式水翼结构有助于降低航速的敏感性,有效地提高航行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