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改进型T型管气液分离室内试验研究
杨风斌; 顾永涛; 王玉江; 蒿秋军; 史仕荧; 李华
发表期刊机械工程师
2022-06-10
期号06页码:107-109
摘要T型管多分叉结构在油田中广泛存在,但将其作为一种气液分离器在生产中的应用还不太常见。文中通过对其出气口、出液口结构进行改进,利用室内实物试验,研究得到了在不同条件下其分离性能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通过对出气口改进,能够降低出气口气体携液能力;当入口混合流速低于1.5 m/s时,气、液两相在T型管内部形成气液界面,当控制气液界面在下水平管上表面和上水平管下表面之间变动时,分离后的气中不含液、液中不含气;当气液界面和入口混合流速都在最佳范围区间内变动,改变入口含气率,T型管的分离性能不变,研究结果为促进T型管在气液分离领域内的工业应用提供了指导。
关键词改进型T型管 气液分离 分离性能 室内试验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XDB22030201)
力学所作者排名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975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
2.胜利油田工程技术管理中心
3.胜利油田注汽技术服务中心孤岛注汽项目部
4.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风斌,顾永涛,王玉江,等. 一种改进型T型管气液分离室内试验研究[J]. 机械工程师,2022,06,:107-109.
APA 杨风斌,顾永涛,王玉江,蒿秋军,史仕荧,&李华.(2022).一种改进型T型管气液分离室内试验研究.机械工程师(06),107-109.
MLA 杨风斌,et al."一种改进型T型管气液分离室内试验研究".机械工程师 .06(2022):107-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056.pdf(3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风斌]的文章
[顾永涛]的文章
[王玉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风斌]的文章
[顾永涛]的文章
[王玉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风斌]的文章
[顾永涛]的文章
[王玉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05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