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高频静电探针的高超声速飞行器边界层电子密度诊断系统,包括信号调制单元、高压功放单元、数据采集处理单元、高焓激波风洞、探针和模型单元、触发器,信号调制单元输出扫描信号经过高压功放单元被放大隔离产生扫描电压,高焓激波风洞产生激波边界层,诱导出等离子体,扫描电压加载在探针和模型单元中的探针上,产生电流信号,数据采集处理单元采集并处理电流信号和扫描电压信号,触发器控制高焓激波风洞工作以及扫描电压和电流信号采集的延迟时间,生成风洞工作时间内多周期完整伏‑安曲线。本发明解决了利用高焓激波风洞研究复杂外形飞行器激波边界层和尾迹区电子密度和电子温度的高时间分辨率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