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燃料技术领域,针对金属粉/液态水体系的应用难题,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反应金属燃料配方及其使用方法,具体包括如下组分:由金属粉、高吸水树脂粉混合组成的金属燃料混合物,所述金属燃料混合物中高吸水树脂粉添加量为金属粉质量的0.2‑2%。具体使用时分别经过存储状态、加水状态、金属燃料混合物与水完成混合状态、燃料燃烧状态。完成该方案的实施过程。燃料配方组成材料易于获得,成本低廉,使用简单,容易实施,两种材料兼容性良好,可长期存放。本发明的燃料可与水快速混合,具备启动和维持反应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