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映射函数的新型五阶WENO格式
刘博; 李诗尧; 陈嘉禹; 程启豪; 时晓天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2021-09-26
卷号43期号:12页码:256-273
ISSN1000-6893
摘要研究高精度和高分辨率的差分格式对于复杂流场的数值模拟有重要意义。为了克服WENO-JS格式和WENO-Z在通量函数的一阶和二阶极值点处降阶的缺陷,基于重构权重系数的思想,设计一族映射函数并应用到五阶WENO格式中。近似色散关系表明,WENO-Pe的色散误差和数值耗散均小于WENO-JS、WENO-Z以及其他基于映射函数的WENO格式。新格式与其他格式数值模拟变形的高斯波问题,Sod激波管、Lax激波管、激波密度干扰问题等一维算例,Riemann问题、Rayleigh-Taylor不稳定性问题、双马赫反射问题等二维算例的结果表明:在精度阶相同的情况下,WENO-Pe格式拥有更良好的捕捉间断能力,分辨率更高,适合应用于复杂流场的数值模拟。
关键词WENO 高精度 高分辨率 映射函数 欧拉方程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9YFA0405300)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872348,11802297)~~
CSCD记录号CSCD:7363536
力学所作者排名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411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4.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5.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6.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博,李诗尧,陈嘉禹,等. 基于映射函数的新型五阶WENO格式[J]. 航空学报,2021,43,12,:256-273.
APA 刘博,李诗尧,陈嘉禹,程启豪,&时晓天.(2021).基于映射函数的新型五阶WENO格式.航空学报,43(12),256-273.
MLA 刘博,et al."基于映射函数的新型五阶WENO格式".航空学报 43.12(2021):256-2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2F158.pdf(195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李诗尧]的文章
[陈嘉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李诗尧]的文章
[陈嘉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李诗尧]的文章
[陈嘉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2F15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