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高速水面航行器的板体结构及设计方法
黄仁芳; 王一伟; 黄剑霖; 支玉昌; 陈永刚; 黄晨光; 杜特专; 王静竹; 岳杰顺
2023-10-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速水面航行器的板体结构及设计方法,板体结构为流线型结构,板体中部为水平段,板体前端向上翘起,板体后端向上微翘起,其翘起幅度小于板体前端的翘起幅度;在板体结构的宽度方向上,板体前端和板体后端采用收缩状态的流线型,板体前端至板体中部沿板体长度方向逐渐变宽,中部至板体后端沿板体长度方向逐渐变窄。本发明还提供了板体结构的设计方法,根据板体结构的设计变量和优化目标建立基于交叉验证的替代模型,采用多目标优化设计方法缩短研发周期。本发明的板体结构可以降低水面航行器的水动力阻力,载人的同时提高航行速度,还能够提高水面航行器的稳定性,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水面航行器无法兼顾载人和高速航行需求的问题。
申请日期2023-02-14
授权日期2023-10-27
专利号CN202310109478.7
语种中文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906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仁芳,王一伟,黄剑霖,等. 一种高速水面航行器的板体结构及设计方法. CN202310109478.7[P]. 2023-10-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30509_0A_C(15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仁芳]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剑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仁芳]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剑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仁芳]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剑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30509_0A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