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速水面航行器的板体结构及设计方法,板体结构为流线型结构,板体中部为水平段,板体前端向上翘起,板体后端向上微翘起,其翘起幅度小于板体前端的翘起幅度;在板体结构的宽度方向上,板体前端和板体后端采用收缩状态的流线型,板体前端至板体中部沿板体长度方向逐渐变宽,中部至板体后端沿板体长度方向逐渐变窄。本发明还提供了板体结构的设计方法,根据板体结构的设计变量和优化目标建立基于交叉验证的替代模型,采用多目标优化设计方法缩短研发周期。本发明的板体结构可以降低水面航行器的水动力阻力,载人的同时提高航行速度,还能够提高水面航行器的稳定性,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水面航行器无法兼顾载人和高速航行需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