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空中回收的折叠式旋翼无人机及回收锁紧机构,该无人机包括带有锥形上盖的机体、均匀布设在机体周围且铰接于机体的折叠旋翼臂机构、布设于机体顶部的锁紧杆机构、布设于机体内部的旋翼臂折叠变形机构、以及电源及控制机构;该回收锁紧机构包括锁紧爪30、锁紧爪固定架31、中空减速器32、中空电机33、中空吊绳34、吊舱端充电线35、锁紧机构柱形壳36、锁紧机构喇叭形粗定位锥板38、锁紧机构中心正极40、锁紧机构周圈负极41;本发明解决了现有技术难以完成的无人机空中粗定位锁紧、无人机牢固吊挂、无人机升降、无人机折叠变形、无人机充电接入等功能的集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