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Distributed Maintain Strategy for Multiple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Formation Flight

摘要: 设计了一种仅采用相对位置偏差状态进行多无人机编队阵形保持的分布式保持策略.首先,分析多无人机编队的特点及其阵形保持问题,提出其阵形保持策略的要求,然后设计一种采用局部阵形状态制定的阵形保持策略.该保持策略从非一致性的冗余状态中进行简洁的处理,判断阵形的保持状态,采取相应的保持机制.最后,应用于几个多无人机编队飞行的例子,仿真结果验证了该保持策略的可行性.

关键词: 多无人机编队飞行 分布式 保持策略 非一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