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多裂纹导电薄板电热温度场和应力场的计算
其他题名Calculation of the electrothermal temperature and stress fields in a conductive thin plate with multiple cracks
田振国; 马世麟; 白象忠; 付宇明
发表期刊工程力学
2003-10-30
卷号20期号:5页码:70-75
ISSN1000-4750
摘要讨论了对带有n个共线裂纹的薄板,在无穷远处加载电流实施止裂时板内的温度场和应力场。文中利用了复变函数的方法计算得到了电流场、温度场和应力场的分布状态。计算中考虑了材料热传导系数、线胀系数、弹性模量随温度的变化。作为算例,以带有两个共线裂纹、牌号为GH2132的高温合金制成的薄板进行了计算,给出了应力、温度与加载的电流密度及裂纹尺寸的关系;分析了导热系数随温度的变化对温度场数值的影响。
关键词热-磁-弹性耦合 裂纹止裂 复变函数 应力场 导电薄板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0275128)
CSCD记录号CSCD:116431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26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田振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振国,马世麟,白象忠,等. 多裂纹导电薄板电热温度场和应力场的计算[J]. 工程力学,2003,20,5,:70-75.
APA 田振国,马世麟,白象忠,&付宇明.(2003).多裂纹导电薄板电热温度场和应力场的计算.工程力学,20(5),70-75.
MLA 田振国,et al."多裂纹导电薄板电热温度场和应力场的计算".工程力学 20.5(2003):70-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35.pdf(44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振国]的文章
[马世麟]的文章
[白象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振国]的文章
[马世麟]的文章
[白象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振国]的文章
[马世麟]的文章
[白象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3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