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Calculation of the electrothermal temperature and stress fields in a conductive thin plate with multiple cracks

摘要: 讨论了对带有n个共线裂纹的薄板,在无穷远处加载电流实施止裂时板内的温度场和应力场。文中利用了复变函数的方法计算得到了电流场、温度场和应力场的分布状态。计算中考虑了材料热传导系数、线胀系数、弹性模量随温度的变化。作为算例,以带有两个共线裂纹、牌号为GH2132的高温合金制成的薄板进行了计算,给出了应力、温度与加载的电流密度及裂纹尺寸的关系;分析了导热系数随温度的变化对温度场数值的影响。

关键词: 热-磁-弹性耦合 裂纹止裂 复变函数 应力场 导电薄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