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Lateral motion of piston and its effect on radial collapse of piston ring

Abstract: 在发动机内,活塞在缸套内运动不是沿直线往复运动的,在连杆的横向力作用下会向一侧横移与倾斜,活塞裙部会对气缸产生冲击和刮伤,活塞也会对活塞环产生挤压作用。活塞环在挤压下产生的径向失效会非常严重。采用修改环槽几何形状的方法解决此问题,并进行了计算验证。

Keyword: 活塞横移 径向失效 活塞裙部 环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