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1.引言在弹性体及结构静力学中,贝谛及马克斯威尔的倒易定理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广泛的实际应用。在弹性体及结构动力学中有没有类似的倒易定理呢?这个具有同样重要意义的问题,虽然一贯地受到物理学家的重视,却没有受到力学工作者应有的普遍注意。早在上世纪已末,瑞莱就已经证明在线性系统作简谐周期振动的情况,力和位移的振幅以及它们的相角具有互换性质。这些性质后来会由A.斯坦海尔应用于力学问题。线性系统在非定常运动时的一般倒易定理,据说是首先由H.H.安德烈夫指出的。最近D.格拉菲在一篇短文中也得到了弹性体动力学中的一个一般 更多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