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弹性体动力学中的倒易定理及它的一些应用
胡海昌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57
卷号1期号:1页码:63-76
摘要1.引言在弹性体及结构静力学中,贝谛及马克斯威尔的倒易定理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广泛的实际应用。在弹性体及结构动力学中有没有类似的倒易定理呢?这个具有同样重要意义的问题,虽然一贯地受到物理学家的重视,却没有受到力学工作者应有的普遍注意。早在上世纪已末,瑞莱就已经证明在线性系统作简谐周期振动的情况,力和位移的振幅以及它们的相角具有互换性质。这些性质后来会由A.斯坦海尔应用于力学问题。线性系统在非定常运动时的一般倒易定理,据说是首先由H.H.安德烈夫指出的。最近D.格拉菲在一篇短文中也得到了弹性体动力学中的一个一般 更多还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053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海昌. 弹性体动力学中的倒易定理及它的一些应用[J]. 力学学报,1957,1,1,:63-76.
APA 胡海昌.(1957).弹性体动力学中的倒易定理及它的一些应用.力学学报,1(1),63-76.
MLA 胡海昌."弹性体动力学中的倒易定理及它的一些应用".力学学报 1.1(1957):63-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弹性体动力学中的倒易定理及它的一些应用_(82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弹性体动力学中的倒易定理及它的一些应用_胡海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