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利用空间发展的DNS数据,分析了马赫数为2.25,5,6和8的平板湍流边界层的热传导特性,及其对温度速度关系的影响。结果表明,当壁面温度取为近似恢复温度时,来流马赫数的变化对经典雷诺比拟影响不大:当马赫数达到8时,在强冷壁条件(T_w/T_r=0.18)下,边界层内存在较强的热流,经典的雷诺比拟已不再成立,各种改进的雷诺比拟在近壁出现振荡,也不再成立,本文给出了一种新修正的强雷诺比拟关系,较好地克服了上述缺点。

Keyword: 可压缩湍流 强雷诺比拟 直接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