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针对高超声速飞机的预研设计,提出一种双乘波体对拼式的双旁侧进气气动布局方案,对整机构型进行初步参数化设计。采用CFD数值模拟方法,并以层流模型完成了整机构型的初步性能评估,详细分析了4种不同翼/身前缘线、不同飞行攻角下前体和整机的气动性能。数值结果表明,该设计方案满足高超声速飞机高升阻比、高容积率等性能要求。

关键词: 高超声速飞机 气动布局 进气 飞行攻角 乘波体 数值结果 升阻比 高容积率 层流模型 参数化设计 气动性能 整机 设计方案 构型 数值模拟方法 前缘 拼式 性能评估 前体 Cfd; 课题组名称LHD气动布局优化与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