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胚胎干细胞(embryonic stem cells,ESCs)的生物学行为(如表型、生长、增殖和分化)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基底物理力学环境的影响,其中基质硬度和基底拓扑结构对ESCs干性及分化行为的影响最为重要。为模拟体内三维壁龛微环境,选取机体特定组织硬度及拓扑形貌制备不同硬度耦合拓扑结构基底考察不同基底硬度和/或拓扑结构对ESCs生物学特性、干性维持及定向分化的影响。在已制备不同硬度、

关键词: 拓扑结构 胚胎干细胞 干性 模拟体 定向分化 Embryonic 微环境 生物学特性 特定组织 饲养层细胞; 课题组名称NML分子-细胞生物力学与空间生命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