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加热空气滤芯及低能耗空气高温杀毒灭菌装置,该电加热空气滤芯包括耐高温初效过滤棉、金属铝网、绝缘电热丝、耐高温高效空气滤芯;金属铝网安装于耐高温高效空气滤芯的进风口,并与滤芯的铝箔纸隔板贴合;绝缘电热丝固定在金属铝网上,初效耐高温过滤棉覆盖于金属铝网表面;绝缘电热丝两端与工作电源相连。本实用新型的电加热空气滤芯中的绝缘电热丝能够在通电阶段对初效过滤棉和耐高温高效空气滤芯同时加热,对附着在两者之上的细菌病毒进行高温消杀;本实用新型的灭菌装置通过分时段的过滤和杀菌控制,实现低能耗高效率的空气杀毒灭菌净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