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临近空间垂直投放发射单通道增稳控制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包括:获取滚转通道力矩指令以及相关参数,相关参数包括当前飞行状态下的滚转空气力矩、飞行动压、飞行器参考面积、滚转通道参考长度及设计舵效系数;计算获得差动舵面控制指令,以便差动舵通过执行差动舵面控制指令产生滚转力矩使飞行器以目标飞行姿态飞行。本申请实施例仅通过在飞行器的滚转通道上增加一对小型差动舵面,仅通过滚转控制达到飞行器三个通道的稳定飞行效果,同时克服在临近空间投放后高度迅速下降的过程中,大气密度急剧变化的影响,能够通过单通道调整飞行轨迹在预设的飞行垂面内,以降低飞行试验对空域范围的需求,也降低搜索回收飞行器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