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一种可变形可回收式背负式箭机组合体空中发射系统
李文皓; 王福德; 张陈安; 肖歆昕; 李腾
2023-09-08
专利权人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一种可变形可回收式背负式箭机组合体空中发射系统,该发射系统包括吊舱、吊舱内的背负式滚动通道机体变形子系统、铰接安装在背负式滚动通道机体变形子系统下端的着陆多级缓冲子系统、将背负式滚动通道机体变封装子系统包围在内的封装子系统、以及地面上的发放平台;其特点是:所述背负式箭机组合体的各个通道滚轮组非均匀布设;各个通道滚轮组的角度适应飞行器形状;各个通道滚轮的构成适应飞行器表面。本发明根据背负式箭机组合体径向变化,通过多平行四边形连杆吊舱变形机构和弹性滚动发射通道,快速适应背负式箭机组合体表面复杂形状变化,由于弹性滚动发射通道摩擦系数非常低,还可以实现大角度斜向滚动通道的构建和水平发射通道的构建。
申请日期2022-02-11
授权日期2023-09-08
专利号CN202210133232.9
语种中文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950
专题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皓,王福德,张陈安,等. 一种可变形可回收式背负式箭机组合体空中发射系统. CN202210133232.9[P]. 2023-09-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30908_0C_C(264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王福德]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王福德]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王福德]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30908_0C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