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大气边缘超高速飞行的质量矩控制方法研究
李文皓; 李帅辉; 刘洪伟; 张珩
会议录名称高超声速专题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高超声速科学技术会议论文集
2012
页码227-227
会议名称高超声速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高超声速科学技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2-11-12
会议地点中国广西桂林
摘要

20世纪60年代Nelson等提出了航天器质量矩控制方法,90年代以来再入体质量矩控制取得了显著进展。近年来,我国研究者对高速飞行器的质量矩控制日趋重视,在质量矩方法的动力学、控制律和弹体控制机构设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质量矩控制方法通过主动调整质心与气动压心的相对位移,产生气动力矩并用于飞行姿态的控制。与传统的气动舵控制相比,质量矩控制方法具有气动外形简单、无舵面烧蚀等优点;与直接力控制相比无需工质消耗,因此在大气层内高超声速飞行控制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大气层 直接力控制 气动力矩 控制律 飞行姿态 气动舵 控制方法 再入体 航天器 高超声速飞行 气动外形 边缘 机构设计 质心 舵面 Nelson 烧蚀 相对位移 控制领域 工质
课题组名称LHD可压缩湍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343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皓,李帅辉,刘洪伟,等. 大气边缘超高速飞行的质量矩控制方法研究[C]高超声速专题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高超声速科学技术会议论文集,2012:227-2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303.pdf(61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李帅辉]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李帅辉]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李帅辉]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30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