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星‑臂耦合系统主星姿态解耦预报方法,先依据所述星‑臂耦合系统获取空间机器人的主星‑机械臂耦合系统运动学方程;然后获得主星姿态角速度与机械臂关节角速度的等效线性关系式,即为目标仿真模型;根据获取所有历史时刻的主星姿态角速度的仿真响应和实测响应,对所有历史数据的实测/仿真响应比加权求和获取不断更新的当前时刻的实测/仿真响应比,即为主星姿态补偿模型;最后不断滚动修正所述等效线性关系式的等效线性参数,进而预报未来时刻的预测响应。本发明基于滚动修正的思路,不断修正目标仿真模型的等效线性参数,使得目标仿真模型误差的影响不会随着预报时间的延长而不断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