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一种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的功效评估方法与系统
冯冠华; 李文皓; 张珩
2023-10-2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的功效评估方法,设定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的评估项目,为每个评估项目赋予功效权重;确定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的评估项目的评估方法,为每个评估项目设定具体的功效值,并将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与每个评估项目进行匹配计算,获得评估结果对应的功效值;计算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的功效等级和反应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的成本、能耗与离轨效益之间关系的功效系数,表征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的功效评估结果,其评估系统包括系统控制模块,方法信息获取模块和评估项目计算模块。本发明定义了方法的功效等级、功效系数,可有效反应和明晰方法的总体特性和局部特性,简单、明晰,给各个概念/方法的准确评估。
申请日期2021-03-12
授权日期2023-10-20
专利号CN202110271992.1
语种中文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956
专题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冠华,李文皓,张珩. 一种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方法的功效评估方法与系统. CN202110271992.1[P]. 2023-1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00000_20231020_0C_C(108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冠华]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张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冠华]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张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冠华]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张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00000_20231020_0C_CN_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