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多操作端远程操控多操作对象的方法和装置,所有操作对象和所有操作端均被划分为n个组,第i个操作端组对应第i个操作对象组,n为大于1的整数,i为小于等于n的整数,所有操作端和所有操作对象时间同步,针对任一操作端组,从操作端组的操控请求集合中获取具有最早接收时间的远程操控请求,且在操作端组对应的操作对象组中的各操作对象均未被远程操控的情况下,向发送该远程操控请求的操作端发送允许远程操控的权限信息,并向该操作端发送其他各操作对象的状态描述序列中的状态描述信息,使操作端根据接收到的状态描述信息构建相应操作对象的在线状态。本发明提高了多个操作端对多操作对象进行远程操控的易用性及准确性。